离别
发表于 ,已有 0 条评论,总计 1987 次阅读 | 点我进行简繁转换

离别

发表于 | 已有 0 条评论,总计 1987 次阅读
我们现在碰到的路人,或许就是别人做梦都想要见到的人。

  如果,我是说如果的话……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希望可以在每个人的头顶看见一个计数器——它计量着在我的余生中,我与那个人,还能够再相见多少次。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可能会在上班的路上,与许许多多头顶着一位数或是两位数的人们擦肩而过;看到老板头顶的数字有多大,就知道自己未来还会在这里工作多久;有时候,看到同事头顶的数字意外地小,会在暗地里戳一戳:嘿,你是打算跳槽吗?

  或许好不容易参加了一场同学聚会,但在聚会上看到人们头顶的数字也是所剩无几;又或许在出门旅行的时候见到了许许多多的陌生人,虽然他们绝大多数头顶的数字都是一,但就是在这个充满着个位数的海洋里,猛然间瞥见了一个五位数,惊得手里的东西掉在地上:你好,初次见面,我猜未来我们会很合得来喔。

  和朋友的最后一次见面来得比想象中的还要早,拖拖拉拉地怎么也不愿意分别。在最后一刻红了眼眶,朋友不明就里地挥挥手:好啦好啦,我们下次再聚啊。

  可能在最后的某一天,突然间发现全世界的人头顶的数字都是一,愣了一愣,渐渐明白过来。不想留下的东西都处理掉,该托付的东西都托付出去,买张机票飞去想要长眠的地方,就再也没有遗憾了。

夜明けの待ち人

原图:夜明けの待ち人
文章有修改
本文作者:EMoGu
本文头图:Hello world

离别-二维码 本文二维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