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
发表于 ,已有 8 条评论,总计 6899 次阅读 | 点我进行简繁转换

恋爱

发表于 | 已有 8 条评论,总计 6899 次阅读
恋爱是一件需要时常自我反省的事。

  我觉得恋爱是一件需要时常自我反省的事。

  我们可能会因为自己和恋人相处久了,就自然而然地把对方当作自己最亲密的人,这当然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对待彼此的方式也会随之改变。

  比如说在学校刚谈恋爱的时候,她说想吃夜宵,我就会迅速地从宿舍穿上衣服下楼,哪怕距离熄灯时间只剩下半小时了,我俩也会跑去桥洞吃个花甲粉,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到各自的寝室。哪怕回去被宿管阿姨骂两句,心里也觉得贼幸福。

  可是恋爱久了之后,即使她想吃夜宵,我心里也会有点拒绝,懒得下楼了,懒得穿衣服了,懒得煮面洗碗了。可转念一想,在学校的时候我可不是这么做的啊,如果是在刚谈恋爱的时候,我是一定会陪她的,为什么到现在反而就这么多借口了呢?

  我觉得应该继续保持那种状态,那种愿意为对方做任何事,且心甘情愿不求任何回报的状态。

  煮个面算什么,一起吃夜宵看电影也很舒服啊。当然,我下楼买泡面然后煮面给她吃,她也会自觉地去洗碗洗锅,默契度100分。

  我常常自我反省的另外一点是:我们对待伴侣的时候,该不该相敬如宾,表达谢意。

  我觉得该。因为每当我为她做一件事,当即我就想收到她对我的谢意和夸奖。

  比如说昨天晚上我失眠了,没事做,就帮她把昨天拍的视频剪好了。剪完回去躺在床上我就在想,明天早上起来,她看到昨天拍的视频已经被我剪完了,肯定会特别开心,然后夸我一波,啊~生活太美好了。

  接着我就秒睡了。

  今天早上起来,一睁眼就迫不及待地告诉她,昨天的视频我帮你剪好啦。

  她跟我想的一样,很开心,甚至不敢相信,然后抱着我一顿亲,可能美好的一天没有比这更好的开始了。

  我是想说,虽然我们都深深地喜欢着对方,我们可以不求回报地为对方做任何事。但我们也需要对方表达开心和感动,表达对我们的感谢和爱意。

  这很简单,真的。

  不管是对我们的恋爱对象、家人还是朋友,我们都应该对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表达感谢,表达爱意。

  他们可以不要,但你一定要给。这样才算是爱的可持续发展吧。

  所以,恋爱中的大家,闲下来的时候,去反省下自己吧。

  看看自己现在和刚与对方在一起的时候还一样吗?以前做过的承诺都兑现了吗?和对方还在继续保持尊重和欣赏吗?

  最重要的是,还有没有坚持和对方说:“我爱你”。

20171122191532_f2975b

文章有修改
本文作者:张子凡Scofield-

恋爱-二维码 本文二维码

评论已关闭
  1. 咋的,博客又搁置了?

    回复
  2. 即使恋爱这种事情不适合我的年龄,但是我仍然读出了一些感悟。
    生活需要活的、新鲜的东西,不能总是陈词滥调。最重要的是,懂得坚持。

    回复
  3. 对于一个社交恐惧症来说,早已不敢提恋爱两个字了。能恋爱真好。

    回复
  4. 时间会让人犯错,时常反省确实是应该的

    回复
  5. 嗯,我一单身贵族居然看完了,哈哈
    早安吖

    回复
    1. @松鼠大大

      安。

      回复
  6. 是的,很值得思考,煮面这个事,昨天就在我身上发生。
    这几天在看沈复的浮生六记,她们夫妇俩把“得罪了”、“岂敢”变成了口头禅,举案齐眉,共有二十三年,时间越长而感情越深、越亲密。
    很是值得学习。
    五一快乐啊兄弟,终于看到你更新了~

    回复
    1. @伍子蛇

      时间跨度越长,才会看出是到底是变得冷淡还是变得相敬如宾。
      五一快乐。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