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发表于 ,已有 8 条评论,总计 6577 次阅读 | 点我进行简繁转换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发表于 | 已有 8 条评论,总计 6577 次阅读

焉得羽翼兮将汝归。将我行兮向天涯。


  看过了很多文字,也转述过很多文字,突然之间心血来潮,也想为自己写一点干净的文字。当做纪念也好,祭奠也罢,只要这里有最干净的真实的我,足矣。
  那就让我用她的文字当做开头,以致我们那终将逝去的青春。

第一杯酒我敬你,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曾带给我的感动和欢喜
即使后来你不在了

第二杯酒我也敬你,
感谢你曾将真心献我
愿意爱上我的坏脾气

第三杯酒我还敬你,
再见曾经在一起的岁月和放不下的缘分

从此以后我只字不提爱情,你不回头我亦不求,
无论以前有多难忘


  觉得自己是一个不爱学习的人,虽然已经高二,却还仗着自己才十五周岁来骗自己还是个孩子。不爱学习,不喜欢被规则约束却顺从规则。如路人所说,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
  每一天都有很多的空闲时间,其实就是把理应学习的时间用来想一些天马行空的事情。
  今晚突然心血来潮想写点文字,但静坐了一个钟头,还是没有想到如何开头。以前总是对别人指点江山,时至今日才发现,原来即使是本人,想写出一个完整的自己也很难。
  正如你所见,我是一个男孩子,但从小就受到《红楼梦》中贾宝玉对女孩和男孩的看法,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喜欢干净的女孩子。
  那何谓干净?
  我所理解的干净就是,她的相貌不必非常漂亮,干净是由内而外的,或许是那一抹不谐世事的纯,亦或是其他让你觉得想到她便会心安的东西。那便是干净。
  干净而规律的生活,让你心安。
  ……
  今早你说,早安晚安,看着天空说一句你就听得到了。我一直相信你,包括你的执着坚持。
  嘿,天真或是痴傻如我,站在郊外仰望天空,对着月亮说着晚安,你是否能听见?

END 21:00 心如止水。


愿你所在的城市里有阳光有清风每天过的都好。
遇见


  “你有把一个带给你很多回忆的人当做陌生人吗?”
  我想我是有的。
  那是一个初识时很纯粹的女孩儿。
  早在小学时,我便知道我的性格不讨喜,你甚至无法想象那时候的我。就因为我这不讨喜的性格,导致我身边的朋友少得可怜。
  但我们都渴望被人关心,有时候我们也会去关心别人。
  初三时,和班上一个女生聊得很好,但也只是很平淡的关系而已。直到初三毕业的那个假期,她变得和我几乎是无话不说,那时候的我就如你现在所见到的那样,我已经开始学习与人沟通的技巧,只不过还是幼稚的很。
  开始我只是做一个安静的倾听者,后来时不时地插几句嘴,我和她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两个月后她开始称我为哥哥。现在想想真是恍如隔世。
  她身高不高,容貌不算是好看,我们有着不同的价值观,有着不同的追求,总而言之她不是我所喜欢的类型,我们也不适合。但活在世上,会遇到很多的人,或许他们和自己只是一些部分异常的相像,但也足够了。
  可能是我们一样孤独,也可能是真正关心我们的人太少了,所以当时的我很珍视这段感情,我们给它下了一个定义,它叫做蓝颜与红颜。
  ——答应我,做我一个人的高中三年的蓝颜。
  ——好,我答应你。
  这是她第一个对我提出的要求,如你所想的,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但那时的我们却说三年太短,一生可否?
  年轻的我们总是喜欢用“永远”或是“一生”这样的字眼,都把短暂的一瞬当做永远,却忘了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
  从那开始后的两个月,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不到半年,我们就违背了当初的约定。
  现在的我们在同一所学校,但几乎没有再见面,说不上是害怕,只是不喜欢见面不知道说些什么的尴尬。
  毕竟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想保护另一个一无所有的人结果只能是太疼。
  从小我就对感情有一种不信任感,经历了这件事,我开始更加小心地付出自己的感情。所以你在9.19提出的要求我犹豫了,对不起。
  我与她的关系回想起来就是各取所需吧,在相同的时间遇到一个和自己微微相似的人,后来互相安慰后就离开,仅此而已。你可能觉得我残忍,但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为何还要强颜欢笑,毕竟拖延越久,伤的越深。
  现在也经过了一年多了,自认为恢复得差不多了,也有幸让现在的我遇到你,就像背伤过的人再重新开始后都会非常小心一样,请相信我。
  就像你能感受到我对你的好一样,即使我能感受到你对我的疏远,但我也心甘情愿,并且趋之若鹜。毕竟,能遇到你不容易。
  性格使然,不讨喜也好,残忍甚至自私也罢,请记住,我懦弱得只能尽我所能去待你。

END 20:36 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


从前不回头,以后不将就。
生命就像是一个疗伤的过程
我们受伤痊愈再受伤再痊愈
总会有个人走到你身边
陪你完成剩下的生命
但在此之前,请你一个人
也要好好生活


相遇得太早,我还不够好。


你相信重蹈覆辙吗?
不管你说什么,反正我信了。
显然,重蹈覆辙比这句话的语法错误重要得多。
等心


愿站在你身边看你低眉,看你微笑
你不说话,我也觉得欢喜?
欢喜

原图:欢喜

  将近三周没更新,主要因为写一次总是开头太难,不知道从哪里切入才好,毕竟万事开头难。但每次写着写着却又停不下来,导致每次都需要花一两个小时去写去修改,弄得像写作文一样,倒不像随笔了。
  不属于你的,叫做故事。很庆幸我是讲故事的人,故事里的人,我很幸福。


在认真的和过去的自己告别。


你忙你的,但记得有事找我。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天欲雪


放逐,新欢。


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或许我早该知道的。


谈笑兮,反正我是中央空调,只要被允许或者我一厢情愿,我可以对任何人无限得好。


矛盾


我们之间的关系像一场游戏,我练到满级,你删了游戏。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每天想到你的时候就折一颗星星,
早知道应该多买几条的。
三元一条,五元两条,如同想念。
想念


越多越贱。


全情投入,淡然收场。
自认为拥有一切,回首其实一无所有。


原来你早已离我而去。不,我未曾拥有,谈何失去。


你永远不知道我口中有多少个你,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原来都是怕误会,你是,你是,你也是。
别人这个东西太虚无缥缈了。


好好爱自己。


你听过候鸟吗?
时过境迁。我爱过你短暂停留的容颜。


晚安,请记住我,我还在。


我不知道身边还有谁。
或许只剩下你了。


性别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其实,一无所有。


你总是这样,放荡不羁。


你若安好,我备胎到老。


冥顽愚钝。
冥顽愚钝


不要轻易尝试未知的东西,在你没有把握的时候。
就像在农药里得了个花木兰体验卡,试了一下,然后实力坑队友。
新鲜的花木兰远没有自己熟悉的王昭君好用。
喜新不厌旧。

2018了,依然不会用,王昭君也不太会了。


应该是过了吧。

趁我还记得。这次是会考。


自从你设置了权限,每次数字改变我就要翻遍你常逛的吧。

我已经,很努力,远离你。


突然觉得好难过。
我和你,是不是就这么散了。
走远


哪有什么一马平川
走近你是那么的难
缺心


2017,我们都是孤独的守望者,我们都是好孩子。

2016,别离开。
2017,再遇见。


到最后,我们终是两路人。


保持可爱。

昨天,不论是公元纪年还是中国农历,我十七岁了。


遇到又一个“李昊禹”,男,
恕我直言,别人叫他,耳不忍听。(非成语,字面意思)


忙起来了呢。


枯木逢春。


  睡不着来说点什么。
  现在这场还不知何时会终结的瘟疫,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让万人离去。突如其来的天灾与人祸一同将这世间相对真实的样子猛地揭露在毫无准备的大众面前。在善与恶的交织中,幸好能够有一些人冒着极大的风险挺身而出,并说出真相,也幸好能够有一些人,逆流而上,去拯救苍生。在他们的庇护下,或许我仅仅能做的就是在面对那一个又一个的跳动着的数字的时候,提醒着自己不要因为看得久了就变得麻木。要知道那些数字并不是简单的符号,而是一个又一个曾经鲜活过的生命与它背后曾经温暖过的家庭。
  你我都知道,生命是极其短暂又异常脆弱的,所以我们不妨在失去它之前,去勇敢地、大胆地做一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每个人都是别人生命中或轻或重的存在,我相信,曾经相遇的人会再次重逢,一如年少般模样。
  ¶后来奔忙 后来失望 后来他乡即故乡
  ¶困饱两餐 诗写云上 早春一去又如常
  ¶刻骨于雪 失落于风 长情意在夜雨香
  ¶故事易写 年岁难唱 最是此刻不枉年少时模样
  以上。对了,每一位来过这儿的人,我都看得到。


但愿能如同近期宣传的样子,能够迅速地好起来,而不是为了让大家“动起来”就去粉饰太平。


傻傻的
WeChat


  偶然间看到好久没有联系的、与我都有过羁绊的两位旧识,她们二人之间的关系即使快经过十年了也还是那么好,笑得还是那么开心,真好。
  那是一个初识时很纯粹的女孩儿。


本文部分内容源地址:百度贴吧
本文头图:estival Festival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二维码 本文二维码

评论已关闭
  1. 我写过《含泪而望哪怕咽血而歌》、《最后留给我的是不辞而别》
    录过电台:《愿岁月温柔以待》、《祝你永远十六七》
    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来我网站看看,从隐藏状态开放一天,明天这个时候继续把它隐藏,安静放着

    回复
    1. @伍子蛇

      嗯,一定要把回忆留好。我除了这一篇之外的其他的记录,都在前些年当作“黑历史”删掉了。过去的时间一点儿痕迹都没有留下,现在想想,属实可惜。

      回复
  2. 从头到尾看完。让我知道现在的你也不过才大三。
    在你高中就能写下这样的一句话,有这样的感悟:
    年轻的我们总是喜欢用“永远”或是“一生”这样的字眼,都把短暂的一瞬当做永远,却忘了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
    你一定生而不同,那样细腻。
    可能我们有共同点的,我喜欢舔伤疤,也有爱而不得的故事,也有曲终人散的经历,尽数写下又全部隐藏。
    那是青春,放着就好。
    在《血色浪漫》中有句话:青春不过是一场绽放到极致却结束得太仓促的事。
    愿你平安喜乐。

    回复
    1. @伍子蛇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有时候就在想,真的会是这样吗?
      在您那边留言了,我这儿没有回复提醒,总归不太方便。

      回复
      1. @安忆

        慢慢地会经历越来越多的分别,对于我来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读书并在这边创业打拼,这个城市给我的温情就是身边的朋友,他们陆续选择不同的人生,分别其实无可厚非。他们带着自己的青春一起走了,新的朋友没再见过年少的我,千言万语不过一句:能饮一杯无?

        回复
  3. logo 字体很好看!

    回复
    1. @南蜇

      谢谢❤️

      回复
  4. 还是要先给自己一个评论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