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女性婚龄降低至18岁意味着什么?
发表于 ,已有 2 条评论,总计 4761 次阅读 | 点我进行简繁转换

法定女性婚龄降低至18岁意味着什么?

发表于 | 已有 2 条评论,总计 4761 次阅读
这是对来自经济地位处于中下游家庭的女性的一次精准扑杀。

woman-power-black

  男性的法定婚龄改为20岁和女性的法定婚龄改为18岁性质完全不同。

  在当前中国的教育结构不改变的前提下,20岁的男性在正常情况下已经进入了高等教育阶段,但同一时间,18岁的女性通常正处于结束义务教育,尚未开始接受高等教育的状态。所以,男20女18和某些国家男18女16的情况完全不同。一种是允许公民在性成熟后就结婚,一种是干涉公民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这一点,山东大学不透露姓名的教授只字未提。

  最近来自日本的有关女性结婚生育率进一步降低的新闻对于整个亚洲来说都是一次警报。在家庭观念浓厚且历史悠长的亚洲,女性婚育意愿的降低已经清楚地表现了出来。这给政策制定者揭示了一种微妙的因果关系,那就是当前人口危机的关键点在于如何“解决”女性婚育意愿低下的问题。请注意我的用词,并用心体会用“政策”去“解决”意愿问题是一个多么危机四伏的语境。

  在当前的中国,将女性法定婚龄调整至18岁,是在女性权利意识未完全觉醒的情况下,对来自经济地位处于中下游家庭的女性的一次精准扑杀。

  那些在女性权利意识淡薄、重男轻女观念积重难返的原生家庭中的女性,她们唯一“逃亡”的保证就是20岁之前不能结婚。她们唯一逃出生天的道路就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在18岁时接受高等教育,然后自立自足,离开脱节又传统的生存环境,过属于自己的生活。把婚龄降低至18岁,就是掐灭她们唯一的希望。

  最可怕的是,这种提议让我看到一只手,一只伸向中产阶级底层女性的手。

  这只手从人口危机的悬崖下伸出来,在手肘死死压住底层阶级的同时,手指已然触碰到中产阶级。并且,我可以确定的是,这只手不会再停下……

文章有修改
本文作者:芝士控-Solarion
本文头图:点我查看 - 一个图床

法定女性婚龄降低至18岁意味着什么?-二维码 本文二维码

评论已关闭
  1. 111

    其实只要你想 10 岁就可以 不会有人拦着你 都是你们自己的事

    回复
    1. @111

      10 岁就严重违反法律了,只要有人举报你就死定

      回复